Monday, July 21, 2008

2007 臺灣扯鈴高手 卓家宏來醒南精彩演出留念

家宏客串半天教練,給扯鈴隊的學生們技術指導

示範空繞技巧

家宏應醒南小學邀請,擔任農曆年慶祝會的演出嘉賓

表演前認真暖身的態度,令孩子們刮目相看

家宏演出之後與 Vincent 合影
家宏與 Chia Wei 合影

醒南小學的孩子們排著隊向卓家宏要簽名
家宏與醒南扯鈴隊的孩子們合影留念


認識臺灣扯鈴好手-卓家宏,是個機緣巧合。

因爲在新加坡推廣扯鈴活動的關係,所以每囘返台探親,我都會利用機會觀摩扯鈴比賽。
2005 年,到南投拜訪默默推廣扯鈴與獨輪車活動的洪校長,應他之邀,
參加了南投舉辦的扯鈴慶祝活動,正巧看到卓家宏的演出。

洪校長介紹我認識家宏和他的扯鈴啟蒙指導老師-李進德。

原來他7 嵗就讀草屯的僑光國小時接觸了扯鈴,直到三年級加入扯鈴社,
受到李進德老師的栽培訓練,五年級時成為學校扯鈴校隊的主力選手。

卓家宏目前就讀台北體育學院體育健康學系大四,
他經常代表臺灣或體院出國演出或參加比賽,
並且多次獲得國際比賽的各項獎項。

他今年參加了西班牙國家舉辦的第一屆國際馬戲節,擊敗眾多高手,獲得了金獎;
他也曾經參加 2004 年湖北武漢世界雜技節,
2007 年河北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等,獲得銅牌。


家宏手中的棍棒就像是魔術棒,能讓扯鈴跟著他飛舞轉動,
難怪他的表演稱之爲:幻影空竹,
連周杰倫也拜他為師學扯鈴,配合歌曲「扯」!

洪校長對我說:家宏現在雖然以扯鈴揚名國際,
可是只要他的故鄉南投邀請他回來支援活動,
他總是義不容辭,甚至不支取任何車馬費,
以回報培育他扯鈴夢想的老師們當年的一番心血!


2007 年,他隨著台北體育學院舞蹈系來新加坡參與“ 春到河畔” 的演出,
抵達的第二天,他利用空檔來醒南小學探訪我,讓我看到這孩子熱忱善良的本性,
到了醒南,正巧遇上我們有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,
我請他為我們做個表演,他非常大方,毫不猶豫的立刻答應,
他的演出結合了舞蹈,體操的表演方式,加上特製的燈光鈴,博得滿堂彩,
精彩零失誤的演出令全校師生驚嘆不已。
“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”
他苦練扯鈴的精神,成了扯鈴隊孩子們最好的學習榜樣!




No comments: